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河北对钢铁、铝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抽查情况进行全省通报

2020-03-10 13:27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关键词:钢铁企业重大违法行为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对应急管理部执法抽查情况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去年12月中旬,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局对我省(河北省)5家钢铁企业、1家铝加工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共发现隐患和问题61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4家钢铁企业,交由具有管辖权的应急管理部门依法依规下达执法文书,实施行政处罚38.2万元,对存在的重大违法行为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抽查为契机,结合本地区企业实际,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大力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要认真分析查找本地区工贸企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问题隐患。要盯紧重大隐患的整改,坚决做到铁腕执法,对发现存在重大违法行为的企业,该停产的立即停产,该关闭的提请关闭,确保重大违法行为彻底消除,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学习借鉴此次执法抽查的工作方式,全面推行“三位一体”工作模式,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落实“三项制度”,实现执法闭环管理,力戒执法“宽、松、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同时,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将联合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对工作消极应付、问题隐患突出的地区和企业,启动督办、约谈、警示、曝光等程序,切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企业查看更多>重大违法行为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