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湖北云梦县生活垃圾处理厂多措并举战疫情

2020-03-11 10:16来源:云梦广播电视台关键词:生活垃圾处置生活垃圾处理厂废气口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防控期间,为全面落实生活垃圾消杀处理防控措施,云梦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部署,加强对县生活垃圾处理厂的工作督导,力保生活垃圾处置及时、安全无害。

成立防控小组。按照县城管执法局的部署,成立以厂长申健为组长的应急防控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分解责任到人。

落实门禁制度。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厂区。对于进厂的垃圾转运车辆严格执行进厂前消毒制度,并做好登记台账。

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县环卫所和航天凯天环保公司的合作,做好工作对接,缩短垃圾转运交接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加强人员防护。严格落实上下班体温检测制度,保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84消毒液等消杀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做好厂区消毒。每天对厂区、办公区、生活区、垃圾填埋区和转运设施设备,进行不少于两次全覆盖消毒杀菌。

避免二次污染。对隔离留观点、隔离居民点产生的生活垃圾,以及废弃口罩这类特殊垃圾。严禁混运混埋,严格划分指定区域单独处理。

规范处理流程。所有垃圾喷洒消毒后,按照规范流程压实填埋。对产生的垃圾渗滤液通过污水调节池深化处理,并与全省环保监测系统在线联网、实时监控,确保处理后的污水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云梦县生活垃圾处理厂位于义堂镇土桥村,距离云梦县城区15公里,总占地202亩,承担着城区、经济开发区和9镇3乡,68万人产生的生活垃圾填埋任务。上班路途远、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面对着种种难题,厂区13名干部职工没有退缩。自1月23日以来,为了安心工作,他们自愿以厂为家,冲锋在前,担负着生活垃圾终端处理重任,日均清处垃圾300吨,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厂查看更多>废气口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