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废弃口罩去哪儿?贵州安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高温消毒再填埋

2020-03-11 11:44来源:安顺日报关键词:废气口罩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安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只要走出家门,大部分市民都会自觉佩戴口罩。那么,一只使用过的口罩,从丢弃到销毁,中间会经历些什么?它最终去了哪儿?

640.webp.jpg

工作人员在城区收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中的口罩

640.webp (1).jpg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口罩进行集中分拣、消杀等工作

3月9日下午,记者从西秀区环卫处了解到,1月底,该部门共向城区投放了280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主要分布在城区商业街道、居民小区、机关单位、交通站点、车站广场等区域。被装进桶中的废弃口罩会在每天15点前,由专人负责收集并运送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中心。随后,由该中心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分拣、消杀等系列工作,并在监督员的陪同下送至安顺医疗废弃物处理厂进行破碎、高温微波并进行无害化填埋处置。

640.webp (2).jpg640.webp (4).jpg

工作人员将废弃口罩运输至安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我每天负责分拣7个环卫所送来的废弃口罩,消杀完成后再集中送到医疗废弃物处理厂进行处理,绝不让废弃口罩过夜,做到日产日清。”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中心的废弃口罩分拣点,工作人员金师傅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口罩、面罩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对刚收集的废弃口罩进行集中分拣、消杀、打包等系列操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避免废弃口罩在途中遗失等情况,在消杀并分拣完毕后,会有专门的监督员和金师傅一同将废弃口罩送往安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使其得到妥善的处置。”

640.webp (5).jpg

安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再次消杀

640.webp (6).jpg

废弃口罩进行破碎、高温消毒后,装入废物储存箱(车)送往填埋场

当日,记者来到安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工作人员会将金师傅送来的废弃口罩放入破碎机破碎,然后采用微波消毒工艺,经过50分钟以上的高温消毒后,装入废物储存箱(车)再送往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置。“到目前为止我们共处理了176余斤废弃口罩,经过我们的规范作业,是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的。”安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负责人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口罩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查看更多>安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