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江苏昆山高新区:加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意识 打通危废处置“绿色通道”

2020-03-13 17:07来源:昆山高新区关键词:复工复产危险废物危废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随着江苏昆山高新区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找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和环保薄弱环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成为了迫切的工作需求。

区安环局走访调研部分已复工重点企业时发现: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会产生一些危险废物,如果随意倾倒将对环境造成极大侵害。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危废运输、处理企业仍未复工,由此造成的危废堆积无法消化的问题让不少企业发了愁。

为消除安全生产盲区,保障已复工企业危险废物顺利处置,2月25日,区安环局组成复工指导小组,对昆山鸿福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昆山中环实业有限公司2家危险废物处置单位进行复工现场指导。

指导小组分别查看两家企业的生产现场、危险化学品仓库、危险废物仓库等。

在走访指导过程中,区安环局要求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

一是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防疫工作,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四个到位”;

二是复工复产时,安全环保责任人员需同步到位,避免管理缺失,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达标排放;

三是要制定企业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方案,加强复工复产前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全厂风险辨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企业设备电路问题;

四是要做好危险废物处置工作,帮助各复工企业危险废物顺利转移,确保企业危废得到妥善处置。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要心中有数、手中有术。为解决好全区企业危废处理难的问题,区安环局已联系协调相关部门,摸排区内具有相关危废运输、处理资质的企业。截至目前,相关运输单位已成功为7家复工企业转移危险废物35吨。

当前,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区安环局在做好全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加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将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抓细抓实抓精准,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复工复产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废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