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评评论正文

敬业等3家钢企转型升级改造置换项目环评进行中

2020-03-16 09:22来源:中国冶金报关键词:大气污染物排放环境影响评价钢铁产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敬业集团钢铁装备升级改造项目

3月12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对敬业集团钢铁装备升级改造项目环评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

敬业集团钢铁装备升级改造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60㎡烧结机1座,链篦机(4.5m×56m)—回转窑(6.1m×40m)1座(生产能力200万t/a),1500m3高炉1座,1450mm热轧带钢生产线1条;二期建设260㎡烧结机1座,1500m3高炉2座,150t转炉1座及配套150tLF精炼炉1座、方坯连铸机2台。升级改造项目炼铁产能378万t/a,炼钢产能150万t/a,热轧带钢产能290万t/a,烧结矿产能520万t/a,球团矿产能200万t/a。该项目钢铁产能满足1:1.25的比例减量置换要求。

此外,为提高大宗物料产品清洁运输比例,敬业集团拟实施铁路专用线工程及其配套的密闭皮带通廊工程。目前铁路专用线工程已编制完成可研,正在办理立项手续,预计2020年9月与升级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同步完工。

唐山燕山钢铁产能减量置换转型升级项目

在2月26日~3月3日,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钢铁产能减量置换转型升级项目项目环评文件已经在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进行了公示。目前,该项目环评报告已经获得批复,原则同意该公司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该项目位于河北迁安经济开发区内,利用厂区自产的烧结矿,建设年产铁水105万吨、钢水75万吨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替代工程、储运工程、公辅工程和环保工程等。

主体工程主要包括设1座1250立方米高炉、3座高温顶燃式热风炉、1座100吨电炉、1台100吨LF炉、1台100吨RH炉、1台双流板坯连铸机等生产装置。

替代工程主要包括淘汰厂区现有2座450立方米高炉(1#、2#)和1座50吨转炉(1#)以及购置河北津西钢铁股份有限公司1座550立方米高炉(2#)和1座50吨转炉(1#)的部分产能。储运工程主要包括高炉煤气及天然气管道、皮带运输机、封闭料库(炼铁工程设1个封闭原料库和1座封闭煤库,炼钢工程设1座封闭的溶剂铁合金料库)等。公辅工程主要包括建设1台烟气发生炉、1套高炉煤气回收系统、1套冲渣水换热装置、1台余热锅炉、1座喷煤空压站、2台喷煤空压机、3台螺杆空压机、4台离心式空压机等。环保工程主要包括废气治理设施、连铸浊环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站、事故水池、固体废物暂存设施和危险废物暂存间等。

云南永钢钢铁巨利达公司转型升级改造置换项目

3月12日,云南宜良县人民政府网公布了云南永钢钢铁集团巨利达钢铁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改造置换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信息。

本项目新建1座100t电弧炉以及配套的2座100t钢包精炼炉、2座6机6流连铸机,1套制氧站,1座LNG储配站和1座配电站等配套设施。该项目于2018年3月8日取得宜良县工贸和科技信息化局关于该项目的登记备案确认证明。

本次100t电炉炼钢生产线运行后,使用新建的2套六机六流连铸机生产100万t/a钢坯,然后进入现有的50万吨棒材生产线,剩余钢坯进入新建47万吨线材生产线。根据工程分析及评价,本次新建100吨电炉按设计要求建设电炉烟气收尘系统,同时对炼钢烟气除尘系统进行升级,炼钢废气经改造后布袋除尘系统处理后能达到GB28664-2012《炼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表2限值标准要求。清洁生产水平基本达到国家清洁先进生产水平要求;风险在可控制范围内;该项目符合环境影响评价原则,从环保角度上评价该建设项目可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钢铁产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