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彭红宇担任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2020-03-16 09:37来源:无锡生态环境关键词:彭红宇生态环境局无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根据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委的安排,无锡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大会,省生态环境厅于红霞副厅长,无锡市市政府蒋敏副市长,省生态环境厅人事处戢启宏处长,无锡市委组织部戴美忠副部长出席会议。会议宣布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的任免决定。

于厅长说

这次干部调整,是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和无锡市委从无锡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实际出发,充分沟通酝酿,认真遴选考察,统筹考虑、慎重决定的。厅党组对无锡市生态环境局近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于厅长说,任栋同志团结带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防控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文明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厅对任栋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任栋同志为生态环保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省生态环境厅、市委决定彭红宇同志担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体现了对无锡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彭红宇同志政治素质高,大局观念强,熟悉经济、环保领域工作,综合协调能力强,领导经验丰富。希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省厅党组和市委的决定上来,积极支持彭红宇同志和市局领导班子工作,推进形成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工作局面。

于厅长强调三个方面:

一、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冲刺收官之年,大家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好落实。

二、团结创新,砥砺前行。市局新班子要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勇于担当,以共同的事业凝聚人心,形成融洽和谐、团结干事的良好风气。

三、加强党建,廉洁从政。无锡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希望无锡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在彭红宇同志和市局新班子带领下,努力开创无锡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彭红宇同志表态

坚决拥护和服从厅党组和市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大家的信任。他说,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自己曾在环保系统付出过青春与汗水,这次到市生态环境局任职,即倍感温暖亲切,又深感责任重大,将倍加珍惜机会、倍加求真务实、倍加锐意进取,将立足新岗位、接受新挑战、实现新作为,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待。自己在省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紧密团结市局班子全体成员,紧紧依靠全市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在历届市局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以接力奋斗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继续发扬好传统、弘扬好作风、扩大好战果,推动无锡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说,无锡的环保人,历来有着敢于担当和争先进位的良好传统,尤其是2017年以来,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任栋局长为班长的市局班子正确带领下,在全市系统攻坚奋战下,更是取得明显成效,环境质量指标改善明显,生态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佳绩。自己为能够成为这支充满活力、充满斗志队伍的一员,与大家一起并肩战斗、同心打拼,感到十分荣幸和由衷高兴。从今天起,将沉下心、扑下身主动融入到这个团队中。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王厅长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围绕一个目标,实现三个转变,坚持五个必须,落实十大任务”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市委黄书记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大会上明确的“五个聚力攻坚”工作重点,自觉把工作置于省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之下,做到理念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

二、敢于担当顾大局。将紧扣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要求,把生态环境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实现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好转,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务实勤勉强作风。将进一步强化大考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调查研究,虚心学习请教,传承以往良好的经验做法,牢牢守住环境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底线,以必达必成之志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确保交出合格答卷。

四、廉洁自律树形象。将自觉肩负起“一岗双责”,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法治思维,严守纪律不逾矩,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增进团结统一。同时加强生态环境系统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进一步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作为一名环保人,将时刻保持应考心态、奔跑姿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绝不辜负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重托,绝不辜负无锡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为无锡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绿色护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任栋同志说

自己坚决服从、坚定拥护省厅党组和市委的决定,省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无锡生态环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未来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立意高远、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为下阶段无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大家能全力支持配合彭红宇同志开展工作,也相信在彭红宇同志的带领下,我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他说,根据组织安排,自己已经到新的岗位参加工作,时光如流,岁月如沙,面对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面孔,百感交集,用三句话表达了心情。

一、因为付出,所以难忘。“凡用心走过,必留下痕迹”。在市生态环境局工作的这些日子里,全系统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全力打好一场又一场蓝天碧水净土战役,着力解决一批又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尽力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环境质量改善的目标。

二、因为奋斗,所以荣光。“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坚强领导下,主动对标“领跑者”的定位和标准,牢牢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和全省生态环境改善大局贡献了力量。这些主要归功于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历届环保局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归功于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归功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三、因为热爱,所以祝福。“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担当,能够有幸参与这场史上最大、最硬、最苦的攻坚战,自己作为一名环保人,倍感骄傲和自豪。此时满怀不舍,舍不得离开一起打拼、一起奋斗的老同事、老战友。虽然已经踏上新的工作岗位,奔向了另一个攻坚战场,但是自己已经有了深深环保印记,将一直会关注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衷心祝愿无锡生态环境局的明天更加美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彭红宇查看更多>生态环境局查看更多>无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