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湖北咸安:废物无害化处置 废水彻底消杀

2020-03-16 11:39来源:香城都市报作者:葛建伟 陈成关键词:医疗废物医废处置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太乙温泉发热病人隔离点等地方看到该区环保、卫生人员正在对抗击疫情中产生的医疗废物全部无害化处置,医疗废水全部彻底消杀,防止病毒传播,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口”。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区牢牢把住医疗废物产生、转运和处置三个环节,检查了医疗单位、隔离观察点、医废处置单位、福利院、疗养机构等场所。通过查资料、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危险废物转移清单管理等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要求各医疗单位,包括留观点、发热门诊、所有医疗点医废管理要从严,医疗管理所有涉及的相关人员、患者所产生的口罩、一次性防护服、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及其它医疗废物全部纳入医疗废物管理范畴,所有医疗废物要有专人管理。

同时,为了防止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排放的含新冠肺炎病毒的污水可能会导致病毒传播。该区及时对污水进行了消杀,成立了三个废水检测组,对咸宁市中心医院、咸宁第一人民医院2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太乙温泉度假村、绿地康养居等3个隔离留观点;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咸安区妇幼保健院等8家定点发热门诊实行日测日报制。其余重点场所实行三日一测,三日一报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废处置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