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福建莆田仙游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点火运行

2020-03-16 13:22来源:莆田晚报关键词:垃圾处理发电生活垃圾无害化生活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仙游书峰的仙游垃圾处理发电厂一期工程实现点火试运行,标志着仙游县开启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的新模式。目前该工程正有序运行,进一步保障仙游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

仙游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厂位于仙游县书峰乡鲤岭村,占地约148亩。项目总投资6.19亿元,采用PPP项目招标方式分两期建设,规划建设2条日处理能力各为600吨的垃圾焚烧生产线,建成达产后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日发电40多万度。其中一期投资4.85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该工程2018年1月28日举行开工仪式,厂内公共设施(如垃圾库、卸料平台、汽机房、锅炉房、冷却塔和水泵房)一次建成。

该项目是建设美丽莆田生态文明专项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重点项目、县城乡民生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项目,也是仙游县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民生工程、基础建设,推进“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新仙游,是仙游县首个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厂,首个垃圾处理类的工程项目。

项目的建成将解决仙游县长期存在的垃圾“外送”问题,为实现当地垃圾集中回收处理,减少环境污染,保持生态平衡,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具有强力助推作用。

延伸阅读:

项目动态|福建莆田市仙游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点火运行 新增处理能力600吨/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无害化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