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中兴仪器助力上海振华集团复产 高效推进长兴基地环境空气自动监测项目建设

2020-03-17 09:24来源:中兴仪器关键词: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在线监测技术中兴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碧水源参股公司中兴仪器继续深入贯彻李干杰部长 “统筹谋划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上海振华集团,高效推进长兴基地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项目建设。

上海市始终走在全国大气监测的最前沿,2020年1月,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兴仪器以高性价比的方案、高质量的服务标准从多家同行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基地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建设项目。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主要生产大型集装箱机械、散货装卸机械和其他产品如大型钢桥等,是国有控股A、B股上市公司。长兴基地是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大生产基地之一,也是世界规模最大、技术一流的重型装备制造生产基地,位于长江口的长兴岛。

长兴基地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建设项目从环境潜在风险隐患、环保设施运行、环境治理路径等方面,帮助企业找准污染治理的痛点,建立起“专家把脉问诊、对症开出药方、企业照方抓药、政府监督实施”的运行机制,环境监管由“被动”变为“主动”。根据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基地大气污染排放情况和上海市重点产业园VOCs组分监测因子要求,监测站点以点线相结合的方式,采用成熟的GC-FID/MS、DOAS、β射线、光谱等在线监测技术监测环境空气中VOCs组分(监测组分涵盖环保部印发的《2018年重点地区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方案》提到的所有VOCs种类)、非甲烷总烃、PM10、NOx/NO2/NO、NH3、HCl等特征污染物,建设监控中心和综合监控及预警平台。监控中心包括监控中心硬件改造和应用支撑平台、环境数据中心、厂区环境综合管理平台等软件平台建设。

“本项目时间短、工期紧、点多面广。” 且受冬季施工和春节休假、疫情的双重影响,给项目实施带来很大的难度。中兴仪器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交付团队,确保各项工作职责明晰、责任到人,交付团队克服了一系列困难,为保证项目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工,中兴仪器项目工程师积极遵守当地防控政策,于2月15日赶赴上海,在完成定点隔离酒店居家隔离后,第一时间进厂开展安装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高效推进项目执行进展。

项目立足监测发现问题、评估分析问题、环保隐患排查等的闭环管理,实现“工业聚集区大气污染防治“环保管家”服务新模式,建成后将为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数据支撑,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自动监测系统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技术查看更多>中兴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