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江苏泰州静脉产业园:补齐设施短板 提升固废处置能力

2020-03-18 10:26来源:智慧泰兴作者:黄帅关键词:静脉产业园危险废物填埋场危废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上午,在泰州静脉产业园固废填埋厂,一辆辆满载固体废物的货车陆续驶来,运来的固体废物将在这里进行无害化处置。目前,泰州静脉产业园建有两家固废处置公司,年处置规模达到2万吨,采用的是国际最先进、最安全的防渗技术。“危险废物填埋场由地下水收集系统、防渗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雨污分流系统等若干个系统组成,我们服务的主要是泰州及周边地区的危废产生单位。”该公司填埋事业部部长顾为红介绍。

“处置能力就是发展能力”。近年来,泰兴经济开发区全面补齐补足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建设一批“三废”处置项目,实现所有废弃物“区内产生、区内处理利用”。泰兴经济开发区现有化工生产企业86家,每年产生各类危险固废11.6万吨,为实现固废的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置,开发区启动静脉产业园建设,促进资源多级利用,致力实现循环经济的“零能耗”和“吃干榨净”。作为开发区配套园区,泰州静脉产业园占地1500亩,总投资25亿元。目前,危废填埋场、危废焚烧、飞灰填埋场、固废填埋等项目已投入运营,形成了每年11万吨危废集中处置能力,其中年焚烧处置能力将达7万吨,填埋处置能力达到4万吨,可基本满足园区内企业的需求。

“目前我们静脉产业园建成项目6个,在建项目2个,还有3个拟建项目,我们的目标是把泰州静脉产业园打造成技术先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国内一流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泰州静脉产业园副总经理杨晓春表示,该园远期还将规划建设年处置能力1.5万吨的危废(废盐)刚性填埋场、表面处置中心和工业污泥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全面补齐开发区环保基础设施的短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填埋场查看更多>危废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