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生物质发电与生物的互惠互利

2020-03-18 16:03来源:麦电网作者:麦可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生物质能生物质发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说起生物质发电,麦可首先想到的,就是以生物质能为燃料,将其中所蕴涵的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为了更科学的了解人们对于生物质发电的看法,麦电网专门进行了一次网络问卷调查。通过调查问卷,没麦电网得知,在大多数人们的认知里,生物质发电就像是一个单线系统,以秸秆为例,秸秆发电是农林生物质发电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当人们将成熟的粮食收获完成,就会将秸秆卖给生物质电厂,在生物质电厂一系列的处理之后,秸秆燃烧发出能量,电厂将所收集到的能量送还给人们,供人们使用。

似乎到了这里,生物质发电厂与秸秆的缘分也就告一段落。而在麦电网发现的一篇外媒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我们发现了不一样的论点。报告中称,大气污染已经不仅仅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更在损害着植物的成长。由于污染的加重,美国加州每年都会“损失价值10亿美元的农作物”。

就该报告的研究成果显示,“雾霾或地面臭氧污染会渗入植物的气孔,而这基本上会烧毁试图进行光合作用的细胞”。值得庆幸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农作物在面临雾霾等一系列大气污染都显得不堪一击。就像我们所知道的那样,不同的农作物对环境有着不同的要求,对于大气污染有着不同的抵抗力。抵抗力强的作物,或许减产尚不明显;抵抗力弱的作物,就只能在大气污染的魔爪下瑟瑟发抖,苟且偷生了。而人们将农林废弃物随意燃烧的举动,更是加剧了这一恶性循环。

说回生物质发电,环保始终是生物质发电行业的初心。人们通过生物质发电,在污染产生的源头将循环拦截,减少大气污染,间接增加作物产量,燃料增加,生物质发电厂自然也就可以增加发电量。从而扭转局势,将恶性循环转变成良性循环。

生物质发电的影响,从来都不只局限于某一个或者某几个行业,而是惠及全民,带动全民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能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