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

2020-03-18 17:37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大气污染防治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四川发布关于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详情如下: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

2020年 第2号

为加快我省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在我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执行国家排放标准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和特别控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执行地区

执行地区为《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划定的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涉及15市77县(市、区),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执行行业与时间

(一)新建企业(项目)

1.对于国家排放标准中已规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或特别控制要求的行业以及锅炉,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9个月后,新建企业(项目)执行本公告中相应标准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和特别控制要求。

2.对于目前国家排放标准中未规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或特别控制要求的行业,待相应排放标准制修订或修改后,按规定时间执行相应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和特别控制要求。

(二)现有企业

1.对于国家排放标准中已规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或特别控制要求的行业以及锅炉,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2个月后,成都平原(成都、德阳、绵阳、乐山、遂宁、雅安、眉山、资阳)、川南地区(自贡、宜宾、泸州、内江)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现有企业执行本公告中相应标准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和特别控制要求;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8个月后,其它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现有企业执行本公告中相应标准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和特别控制要求。

2.对于目前国家排放标准中未规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或特别控制要求的行业,待相应排放标准制修订或修改后,按规定时间执行相应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和特别控制要求。

三、其他要求

(一)已确定异地搬迁、为执行更严格大气污染控制标准进行升级改造的企业,在异地搬迁、升级改造前可暂不执行本公告中特别排放限值和特别控制要求。

(二)已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其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污染因子不执行本公告,其他污染因子按本公告要求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和特别控制要求。

(三)本公告未涉及的企业,或已涉及但可暂不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和特别控制要求的,仍按相关规定和标准执行。国家或地方有更严格排放控制要求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四、本公告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解释。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3月1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