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报道正文

合肥生活垃圾量恢复至疫前八成 这些地方增加最多

2020-03-19 08:47来源:安徽商报作者:武鹏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收运废弃口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疫情好转,市民活动趋于频繁,餐饮业逐步恢复,生活垃圾量也日渐增多,记者3月18日从合肥市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该区生活垃圾量由疫情期间的日均600吨左右,升至日均800余吨,已恢复至疫情前80%的水平。所增加的生活垃圾主要来自一些商业综合体和餐饮街等处,这也预示着城市正在复苏,市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针对复工复产垃圾产量增加的情况,包河环卫中心也逐步增加收运频次,确保垃圾随产随清。并依然严格按照‘先消毒后收集’的生活垃圾收运要求,垃圾收运工作满足应收尽收,防疫工作与收运任务并重,一线工人的工作量甚至较往日更重。”

据包河环卫中心小仓房垃圾收运站负责人表示。复工高峰期,该区还着力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强化环卫工作保障。采取人工清扫加机械化作业方式,全面深度洁城,每天对城区主干道、绿化带、卫生死角开展专项清理。同时,随着气温升高,出动洒水车对城区主干道每日进行6-8次洒水降尘作业。62座公厕做好内部清洁消杀,正常为市民提供服务。在商超、餐饮美食街、地铁口、公交站台等地设置238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增加人工循环保洁和消毒力度,防止口罩二次利用及二次污染,“市民依然要注意,废弃口罩要投入专门的垃圾桶,我们收集后会第一时间转运焚烧处理。”

包河环卫中心负责人介绍说,“面对复工,环卫日常作业量增加,人口流动也加剧防疫风险,我们一方面加大清洁力度,一方面做好环卫工人防护,确保防控疫情工作得到有序的开展,为尽快恢复城市生活秩序做好环境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收运查看更多>废弃口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