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无废城市”建设要抓实四项重点工作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03-19 11:01来源:浙江新闻关键词:无废城市疫情防控固体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下午,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在全区“无废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平安畅通和水环境提标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对照工作目标,科学统筹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领导陈刚、魏国剑、谢晋参加。

960a304e251f95ca85c41c84809c1f3867095264.jpeg

徐军在充分肯定去年成绩后指出,“无废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平安畅通和水环境提标工作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际举措,是优化提升上虞人居环境的民生实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抓好群众最期盼最关注的“关键小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7acb0a46f21fbe09baae3d8922eb6c358544adc9.jpeg

徐军强调,“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总目标是完成“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各项任务,形成各类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综合管理的“无废上虞”新模式。城市管理工作要全面聚焦城市功能完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管家”建设等工作,高标准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国检攻坚战。平安畅通工作要以区级民生实事城乡道路平安畅通提升工程为抓手,全面系统推进规划调整、路网建设、隐患治理、管控升级等各项举措。水环境提标工作要咬定创成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示范县(市、区)和实现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五个100%”目标,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五年任务三年完成、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徐军要求,在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中要处理好“上下、快慢、远近、统分”四对关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三条底线,抓好工作统筹,分类精准施策,创造性抓工作落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切实满足群众和基层的需求。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要建立健全工作指标体系、目标责任督办和全过程考核机制,全面落实督查保障。要加强氛围营造,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