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精准施策 靠前服务 按下助力环卫行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03-19 17:34来源:杭州城管关键词:垃圾分类环卫行业资源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随着杭州市余杭区企业陆续复工,城市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理需求也在不断加大,为有效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实现垃圾资源再利用,余杭区城管局积极组织环卫行业企业有序复工,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为实现环卫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余杭区城管局精准深化“三服务”活动,主动担当、靠前服务,着力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精准力,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领导带队 精准指导

协助企业科学复工

大型资源回收企业,在疫情的情况下,如何落实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消除潜在病毒传播隐患,是开展复工复产的重点课题。

为此,市区领导多次实地走访相关回收企业,主动架起政企“沟通桥梁”,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指导,详细了解企业关于复工准备和防疫相关情况,听取企业在复工经营中的困难等。

在走访交流中,回收企业提出全链条末端受阻、人员通行障碍等问题,余杭区城管局积极出谋划策,多方协调,逐一为回收企业全面复工扫除障碍。同时,协助回收企业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安全复工方案、细化隐患排查及相关防护举措,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有效保障民生需求提供帮助。

压实责任 靠前督导

督促企业有序复工

为进一步提高环卫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余杭区城管局下发《关于加强环卫行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管理的通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及复工要求,督促企业认真执行《杭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八条措施》,健全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截至目前,余杭区易腐垃圾处置站点和垃圾中转站等所有站点已基本全面复工。

明确要求企业严把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有效落实对返岗环卫工人的全覆盖排摸管控、安全作业、自我防护等工作,加强对办公场所、果壳箱、环卫车辆、公厕、中转站、易腐垃圾处置点等环卫设施设备全面消杀工作。

主动服务 纾难解困

助力企业稳健复工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管理,相关回收企业工作人员通行遇到受阻等情况,余杭区城管局主动对接各属地镇街(平台),及时发放《关于加强城市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逐步恢复城市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协助相关回收企业进小区上门回收“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回收工作安全、有序、畅通。

余杭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还逐一上门走访辖区复工环卫企业,向企业宣传相关复工政策,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积极为企业提供帮助,进一步提升便捷精准服务力度。

同时,余杭区城管局聚焦企业防疫物资保障,积极收集企业物资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口罩缺乏等问题,目前已帮助企业落实口罩2400个、消毒液85公斤、洗手液10瓶、手套500副、消毒水516升,均已发放到各环卫保洁企业,有效减轻复工企业防疫负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环卫行业查看更多>资源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