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四川内江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两手抓 两不误”

2020-03-19 17:38来源:中新网作者:王爵 徐艳梅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医废处置医疗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13日从四川内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内江市在强化环境监管的同时,多措并举优化涉企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市环境质量稳定、无异常。

实施“硬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在医废处置监管方面,组建蹲点驻守工作组,轮流驻守医废处置企业,并在医废处置企业架设专线光纤,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摄像头,全时段、全覆盖监管社会零散医废和有害垃圾的暂存、收集、转运、处置各个环节。截至目前,累计处置医疗废物522.37吨。

在废水处理监管方面,利用医疗机构污水在线监测设备,对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等7家定点医疗机构污水排放实时监控,并对辖区170家乡镇及以上医疗机构医疗污水处理及污水去向情况开展检查,对接收医疗废水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建立统一台账,督促责任单位加强消毒工作,确保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达标排放。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14人次,对关键点位开展现场检查934家次。

内江市对全市7家定点医院医疗污水治理设施、接纳定点医院污水的5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开展应急监测,并在常规指标基础上增设总余氯、生物毒性指标。截至目前,累计出动环境监测人员现场采样470余人次,获取自动监测数据88000余个、手工监测数据4700余个。

优化“软服务”,助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简化疫情期间环评审查流程,取消非敏感区域的非工业类项目报告表的专家审查程序,由审批部门自行开展审核、审批,大力推行函审及“网上办理+纸件邮递”等“不见面”工作方式,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医疗卫生等项目建设实行“容缺后补”。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专家函审14次,“不见面”审批项目3个,帮助8家企业完成战“疫”物资生产线的新(扩)建或投入生产。

同时,该市生态环境局制发《重点项目环评工作需求调查表》,主动向全市100余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收集环评存在问题和需要协助解决问题,通过提前介入、服务关口前移,助推重点项目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医废处置查看更多>医疗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