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垃圾发电补贴工作继续推进 18年1月前并网项目有望入篮

2020-03-23 08:34来源:安信证券环保公用研究关键词:垃圾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可再生能源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近日,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相关工作。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即将出台。2018年1月底前并网发电的项目有望纳入首批新的补贴清单。

保障垃圾发电项目平稳运行,国补调整方案定调:近期垃圾焚烧发电补贴政策改革的预期不断发酵,市场存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盈利水平将受影响的猜测。2020年以来《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与此次的通知有望为国补调整方案定调。此次通知指出,此前第一批至第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目录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经审核后直接纳入补贴清单,2018年1月底前并网发电的项目有望纳入首批新的补贴清单。通知有助于保障存量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平稳运行。

补贴清单由电网审核推进,新增项目有望加快兑付:通知对存量项目及新增项目的入篮做了明确解读,国家不再发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目录,而由电网企业确定并定期公布符合条件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存量项目审核后将直接纳入补贴清单,首批新增项目纳入补贴清单的审核发布工作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2018年1月前完成并网的生物质发电项目有望入篮。结合《意见》,电网在支付上有望获一定决定权,或将加快补贴兑付进度,保证资金有效率拨付。同时在“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下,下一批补贴清单审核发布的准备工作将推进。此次通知有望给垃圾焚烧发电新增项目的入篮做出指导,有助于新增项目入篮的有序进行及市场预期的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