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散煤污染怎样治理?2020年安阳实施这个方案

2020-03-23 10:01来源:安阳日报作者:李慧关键词:散煤治理散煤污染安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记者从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安阳市2020年散煤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已发布,根据工作目标,今年安阳市将以强化散煤清零为抓手,以防止散煤使用反弹为主攻方向,在禁煤区内实现散煤和洁净型煤清零,在禁煤区外“双替代”覆盖不到的农村地区实现散煤(不含洁净型煤)清零。

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扎实做好散煤污染治理工作很关键。《方案》明确指出,安阳市今年仍将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核心,从7个方面着手,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化散煤污染治理,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

针对散煤生产销售环节,安阳市将持续开展散煤生产加工点、销售点排查活动,对新发现的散煤生产加工点、销售点从快清理、从重处罚;开展散煤治理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杜绝已取缔的散煤生产加工点、销售点变换经营场所,采取隐蔽生产、流动销售的形式进行散煤经营活动,防止散煤经营行为死灰复燃,实现生产、销售环节燃煤清零。

针对散煤运输环节,安阳市将加强卡点建设,分层次设立散煤查禁卡点。各县(市)区政府负责设立与外省、外地市主要通道交界处卡点,由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人员组成查禁队伍,通过摄像头等监控设备,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严防散煤运输车辆进入。

安阳市还将加大对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等散煤设施、设备、炉具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餐饮业固定门店、流动摊贩以及农业生产、学校、医疗、养老等经营服务行业的散煤治理;加强洁净型煤配送网点建设,组织做好非禁煤区洁净型煤供应保障,监督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和配送网点严格依法经营,落实财政补贴政策;加强对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和配送、销售网点产品质量的日常监管,加大对洁净型煤质量抽样检验力度;加强对村(居)民散煤使用环节的管控,落实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今年10月底前,彻底实现散煤、炉具两清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散煤治理查看更多>散煤污染查看更多>安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