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潮州市发布污染防治1号令:尽锐出战 全力攻坚 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3-25 13:12来源:潮州生态环境关键词:蓝天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潮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潮州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总指挥李雅林、总指挥殷昭举联合签发潮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令(2020年第1号)——《关于全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决定从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以尽锐出战、全力攻坚的奋斗姿态冲锋,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省下达潮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约束性指标考核目标是:AQI达标率达到94%,PM2.5浓度不高于29微克/立方米;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100%以上,地表水省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83.3%,劣Ⅴ类断面水质基本消除;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

命令以目标问题为导向,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全面部署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赢蓝天保卫战方面。以PM2.5、PM10、O3浓度压减为突破口,在道路及建筑扬尘整治、露天燃烧整治、工业污染整治、机动车污染整治等方面采取切实可行举措,协同控制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强化污染天气应对。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低VOCs原辅材料替代,开展VOCs无组织排放和末端治理监测和监控。加大柴油车整治,加强用车大户管理,基本消灭黑烟车。

打好碧水保卫战方面。强化韩江干流优良水体保护,对仍未能稳定达标的国考省考断面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全力以赴推动枫江深坑和内洋南总干渠焦山桥2个断面水质彻底消除劣Ⅴ类,推进黄冈河流域环境整治和污染防治。各县(区)要系统抓好控源截污和雨污分流,既定的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建成投用、补齐能力短板,完成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全覆盖,全力提高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厂进水浓度,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同向发力,积极主动为达标创造条件。科学应对初雨、旱情等不利条件对水环境质量带来的影响。

打好净土保卫战方面。重点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工作,完成农用地质量类别划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90%;建立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0%。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环境风险防控。

命令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必须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压实治污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尽最大努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潮州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潮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