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截至24日陕西省共处理疫情废物511.25吨

2020-03-27 09:08来源:西安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管理医疗废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目前入境人员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截至24日,全省共处理疫情废物511.25吨。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日起,陕西省生态环境系统如何严守疫情防控关口。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生态环境部要求,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各市(区)全面加强疫情期间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强化危险废物产生、转运、处置全过程环境监管,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危险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的无害化处置。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全省各级生态环境系统按照省厅的通知要求,健全企业污染物排放监管机制,采取企业自查、现场抽查、重点督办等灵活多样的监管模式,建立疫情期间企业污染物排放微信、QQ群,进一步加大对涉危险化学品、尾矿库、煤化工、原油开采、输油气管道等重点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巡检巡视,及时排除隐患。

2020年3月24日0时至当日24时,全省13个城市正常运行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10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为149吨/天;医疗废物实际收集量为82.49吨(含疫情废物8.74吨),医疗废物实际集中处置量82.49吨(含疫情废物8.74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运行负荷率为55.36%;其他方式应急处置医疗废物量为0吨。自2020年1月20日至3月24日24时累计实际处置医疗废物量为4385.68吨,其中,包括疫情废物511.25吨。

针对近期境外输入人员不断增加的防控形势,陕西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及纳入医疗废物管理的生活垃圾监管,做到日产日清,并持续开展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源地和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环境现场执法检查和环境应急排查,坚决杜绝各类污染问题,切实保障环境安全。截至3月24日累计出动10516人次进行现场检查,全力保障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医疗废物管理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