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山西省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书记省长担任双主任

2020-03-27 15:10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王璟关键词: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下发文件,成立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环委会),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担任环委会双主任。

环委会副主任由胡玉亭、贺天才、刘新云等3名副省长担任。环委会成员由包括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等32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环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主任由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兼任。

据了解,环委会的工作职责主要包括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研究确定生态环境保护重要目标和重大举措,定期分析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形势,研究解决山西省全局性和重点区域、重点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积极推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人大监督、政协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大合力;研究部署对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及其相关责任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察和考核评价;组织开展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