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重庆:废弃口罩单独收运

2020-03-30 10:54来源:经济日报作者:吴陆牧关键词:废弃口罩生活垃圾管理垃圾焚烧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戴好防护帽、护目镜、口罩、手套,穿上工作服、鞋套,带上装有84消毒液的喷雾器,重庆大渡口区固废运输有限公司的收运工人李勇平和曹照春,一大早就开着专用回收车来到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处置转运集中收集点的废弃口罩

“每天上午8点开始上班,我们主要负责商圈、城区等区域的废弃口罩收运。”李勇平告诉记者,现在大渡口区共设有2台废弃口罩回收专用车,分别配备了2名收运工人,负责不同片区、约1200余个废弃口罩收集箱的收集转运工作。“所有废弃口罩当天就运往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疫情发生后,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重庆市第一时间启动建设了废弃口罩单独收运体系,对进入生活垃圾管理系统的废弃口罩进行单独收运和集中无害化处理。目前,重庆各区县均结合实际,在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车站、码头、广场等公共场所和商圈等人口集中区,在原有垃圾收集点增设了专门垃圾容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进入生活垃圾系统的废弃口罩实现了100%无害化处理。

“江北区在人口集中区域投放了1650个废弃口罩专用桶,设置了39个集中收运点,并配备压缩车对废弃口罩进行单独运输。”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垃圾收集站,每天都会进行至少两次冲洗、消杀,避免病毒、细菌传播。

重庆还严格规范居家隔离点生活垃圾处置工作,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主城区生活垃圾实现100%全焚烧处置。记者从重庆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目前重庆市已配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5.7万个,专用运输车160台,全市每日出动环卫作业人员约3万人次,累计收运处理进入生活垃圾系统的废弃口罩超过2.5万公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口罩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管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