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厦门:加快推进未列入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开工计划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2020-03-30 14:42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环保项目厦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厦门市人民政府于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未列入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开工计划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通知》。经梳理汇总,2020年内计划开工建设亿元以上项目191个,总投资约3017.5亿元。其中,已纳入今年省市重大重点项目107个,总投资约2391亿元(省市重点项目87个、总投资约1748亿元,市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约643亿元);未纳入省市重大重点项目84个,总投资约626.5亿元。

项目涉及同安工业园区水质净化厂工程、高崎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海管等环保项目。详情如下: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未列入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开工计划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委、办、局,各开发区管委会,各重大片区指挥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各项工作,现将加力推动未列入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开工计划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提前开工建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项目管理

经梳理汇总,2020年内计划开工建设亿元以上项目191个,总投资约3017.5亿元。其中,已纳入今年省市重大重点项目107个,总投资约2391亿元(省市重点项目87个、总投资约1748亿元,市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约643亿元);未纳入省市重大重点项目84个,总投资约626.5亿元。

㈠已列入今年省市重大重点开工计划的107个项目,其中,省重大重点、市重大项目依托市发改委、市重大办为主负责,市重点项目依托市建设局、市重点办为主负责,按已明确的协调机制加快推进。

㈡未列入今年省市重大重点开工计划的84个项目参照市重点项目进行管理,并依据《中共厦门市委办公厅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厦委办发〔2019〕45号)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部分重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厦府办〔2020〕16号)明确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职责加快实施、推进。

二、切实压实责任

项目责任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将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计划逐一分解到项目建设每个时间节点。要注重双向沟通和信息收集、反馈,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项目最新进展情况,促进项目加快建设。财政投融资项目由责任单位确定开工时限后,督促业主(代建)单位紧盯目标实现,科学倒排计划任务,尽早明确各阶段具体工作的责任主体。社会资本投资项目由责任单位指导业主单位,合理安排前期工作计划。各阶段牵头单位要按职责分工,及时对接责任单位、业主(代建)单位,切实落实好用林、用地、用海等要素需求。

三、加强协同配合

项目责任单位要与各要素保障部门紧密协作、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各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并每月定期梳理汇总项目进展情况,如遇无法解决事项应及时上报,确保形成项目推进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参照市重点项目管理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部分项目应同步交叉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并由所处阶段牵头单位分别负责协调推进,具体如下:

(一)市资源规划局负责牵头推进用地规划、用地出让阶段;

(二)市发改委负责牵头推进可研阶段;

(三)市审批管理局负责牵头推进项目审批阶段;

(四)市资源规划局负责牵头推进用地、用林、用海手续办理阶段;

(五)项目所在区政府负责牵头推进征拆阶段;

(六)市建设局负责牵头推进项目招标(设计、监理、施工招标)阶段。

四、增强服务保障

参照市重点项目管理的项目责任单位、审批保障单位及服务单位等部门要切实配足、配强项目管理力量,建立健全项目挂钩服务保障机制,为项目提供全方位保障。要优化审批流程,切实为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加强项目建设所需的用地、用海、用林、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大加快土地征收力度,为项目加速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附件:未列入省市重大重点的2020年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不含1月份)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3月5日

未列入省市重大重点的2020年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不含1月份)

序号 项目名称 估算总投资(亿元)

总计84个 626.5

基础设施领域33个

1 健康步道沿途建筑景观提升项目 1.2

2 思明区污水两高建设正本清源项目 27.71

3 南湖公园西园调蓄池 1.8

4 信息产业园电力隧道工程 1

5 厦门新机场蔡厝片区翔安西路(翔安东路-滨溪南路段) 1.0261

6 厦门新机场蔡厝片区翔安西路(翔安东路-溪东路段)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3.1

7 厦门新机场蔡厝片区溪西路(翔安南路至滨海东大道)及后溪路(望嶝北路至溪西路)(次干道) 1.7

8 厦门新机场莲河片区防潮海堤工程 2.8

9 厦门新机场东进场路(机场2#变-航站楼段)综合管廊工程 3.5549

10 厦门新机场环嶝路(一期) 5.8

11 厦门新机场大嶝岛环岛护岸工程 10.2897

12 孚莲东二路(东孚南路-环湖路段)工程 1

13 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环湾东路 3

14 霞飞路改造工程 2.1

15 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浦銮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1.5

16 灌口东部新区给水主管网工程 1

17 同安工业园区水质净化厂工程 8

18 翔安区2019年马巷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包 4.58

19 翔安区新店镇2020年前岑、赤土埕等27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3.2

20 过芸溪湿地整治工程 1.2

21 马銮湾新城环湾岸线内湾段绿化工程 1.2

22 马銮湾新城环湾岸线新月段绿化工程 1.2

23 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市政改造(岛内段)工程 7.5

24 五缘湾片区污水截流系统改造工程(五缘湾湾顶调蓄池) 3.32

25 高崎再生水厂西片区污水主干管及配套工程 9.66

26 高崎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海管 1.95

27 洪塘水质净化厂配套主干管及泵站工程 3

28 集美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 4.01

29 澳头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4.5

30 海沧污水厂尾水管道工程(陆域段) 2.3

31 集美铁山2#污水泵站至前场再生水厂污水主干管工程 1.33

32 洪塘再生水厂配套国道324复线(同安段)污水干管及后曾泵站工程 1.45

33 植物园南门入口区一期工程 1.115765

工业领域17个

34 施爱德外科扩产产业化项目 8.5

35 博益宁骨科扩产产业化项目 15

36 千秋业增资扩产 1

37 通达四期(宜家) 1

38 一点科技 3.5

39 唯恩电气 1.7

40 火炬数码广场 2

41 晋大纳米工业园 3

42 宣凯科技数控机床生产基地 1

43 中顺半导体大规模高端LED封装测试产线项目 3

44 微生物发酵生产不饱和脂肪酸和天然抗氧化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化项目 1.48

45 容大科技全系列产品生产研发中心 1.2

46 自动智能化小家电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1.44

47 精密智能流体传动设备制造项目 1.19

48 广州精陶 3.2

49 翔安八方通用厂房南侧项目 6

50 固杰科技 8

服务业领域8个

51 厦门国际创新智慧产业园 25.8

52 闽昱置业创新园408酒店地块 3.5

53 嘉丽广场二期 20

54 五缘湾地下商业街 20

55 国贸+中交联合体J2019P02地块 40

56 正荣地产2019JP05地块 17.5

57 顺丰创新产业基地 6

58 裕景中心 40

民生社会事业领域26个

59 厦门大学附属学校沙美校区 2.86

60 新店中学初中扩建 2

61 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黎安校区 1.7431

62 后村小学 1.5

63 嶝山小学 1.4

64 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柏涛学校(原:滨北中学) 2.5

65 竹浦小学 1.32

66 集美新城莲花小学 1

67 集美新城明珠小学 1.2

68 同安卿朴中小学 3.2222

69 后溪老人养护中心 1.8

70 西亭官任安置房A1地块 9.1

71 轨道交通3号线华荣路站配套项目 4.11

72 集美新城北站综合服务中心 1

73 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片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1.816538

74 福厦客专(同安段)龙西安置房 6.2674

75 海洋三所(厦门)海洋科考综合保障基地(含“蛟龙探海”一期工程生物分馆)一期二期工程 1.2171

76 田墘新村建设工程 3.375

77 石村公交场站 2.58

78 岭兜安置房 14

79 公安特警基地训练场 1.8997

80 同安新城西柯片区安置房二期 22.54

81 2019P05 89

82 2019P01 75

83 五星嘉园 9.1262

84 刘埭嘉园安置房 1.78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厦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