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垃圾仓管理对垃圾焚烧厂经济效益的影响

2020-03-31 13:34来源:生活垃圾发电技术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垃圾渗滤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焚烧发电厂中,加强垃圾仓管理,对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经济、长期稳定运行具有决定性的作用。

加强垃圾仓管理,归根结底是对生活垃圾中水分的管理,保证入炉垃圾的质量。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管理。

一、加强垃圾仓管理,归根结底是对生活垃圾中水分的管理,保证入炉垃圾的质量。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管理:

1. 规范垃圾仓垃圾的堆放,清晰规划出新垃圾的堆放点。焚烧炉投放垃圾必须是堆放至少3天以上的生活垃圾,垃圾吊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同时做到“勤抓、勤放、勤转移”的要求,以保证入炉垃圾的连续性,从而保证锅炉燃烧的经济性及稳定性。

2. 垃圾吊值班员每班必须将渗滤液格栅处垃圾抓移干净,以保证垃圾渗滤液顺利排出,汇集至垃圾渗滤液收集池集中处理。

3. 专人监视垃圾渗滤液收集池内液位不得过高,以保证垃圾库内渗滤液能够及时顺利排出。

4. 两台垃圾吊必须做好分工,一台负责锅炉投料,另一台负责垃圾的转移及堆放工作,垃圾吊值班工必须做好配合。

5. 负责垃圾投料操作员投料时必须做到“勤放、少放、均匀放”的要求,严禁垃圾料斗投的过满,否则会因料斗垃圾堵塞而不能正常投烧生活垃圾,严重时会造成停炉或者炉温无法维持的事故。

6. 垃圾卸料平台有专人负责入库垃圾的监视,严禁火种或大树枝、钢管、油漆桶等大件杂物入库,以保证入库垃圾质量。

7. 垃圾吊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运行部下发文件做好设备的巡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8. 垃圾吊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运行部下发管理规定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交班人员必须向接班人员详细介绍投料区域,掺料比例,注意事项等。

二、下面就从生活垃圾的焚烧过程,简单论述垃圾库管理对垃圾焚烧发电厂经济运行的影响。

1. 干燥过程。生活垃圾的干燥就是利用炉膛内热能使水分汽化,并排出生成的水蒸汽的过程。因此,生活垃圾的含水率越高,干燥过程中需要消耗的热能越多,干燥阶段也就越长,从而使炉膛内温度降低,影响锅炉正常安全运行。此时,只有启动辅助油枪,以提高锅炉膛温度,改善干燥着火条件。而增加垃圾在垃圾仓内堆放时间,及时清理卸料门前沟可以使生活垃圾中渗滤液及时排出,而且可缩短生活垃圾的干燥吸热时间,为生活垃圾的燃尽提供必要条件。

2. 热分解过程。生活垃圾的热分解过程就是生活垃圾中各种有机可燃物在高温作用下的分解或聚合化学反应过程。为保证生活垃圾的热分解过程能够在短时间内彻底完成,从而达到着火条件,一方面,避免大件垃圾进入炉膛是有效预防措施之一,另一方面,发酵后的生活垃圾中含有沼气等易燃有机气体,受热后急剧膨胀,亦可加快生活垃圾的热分解过程。

3. 燃烧过程。生活垃圾的燃烧过程是指在氧气存在的条件下生活垃圾中有机物质的快速高温氧化过程。为保证生活垃圾的燃烬度,除在锅炉燃烧调整方面做好合理调整,避免出现生活垃圾不完全燃烧现象外,还应避免大件垃圾入炉燃烧,防止大件垃圾不完全燃烧堵塞出渣机的事故。

三、结语:

加强垃圾库管理,不仅可以保障机组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更能保障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经济效益。愿各位从事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各位同仁共同努力,积极主动钻研探索,争创全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标杆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渗滤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