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昆明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生活垃圾100%无害化处理

2020-04-03 11:14来源:昆明日报作者:杜仲莹关键词:生活垃圾废弃口罩医疗废弃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随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昆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时获悉,目前,昆明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宏率队实地查看大观路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大观河河道管护、船房河河道绿化提升整治及巡津街老旧小区环境提升情况,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条例》修订后,增加了关于垃圾分类等内容,进一步明确部门单位职责。全市不断严格城市管理执法,以提升质量为目标,完善城市基础功能。所有党政机关,50%以上学校、医院开展垃圾强制分类,主城区60%的街道和其他县(市)区30%的街道正有序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强化重点区域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对重点区域产生的废弃口罩,参照医疗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管理规定和要求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共设置4724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收运处置废弃口罩19.44吨。

戚永宏提出,要高起点建立城市管理规范标准,突出高品质,切实提升城市形象。通过精细化管理,提高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要进一步贯彻《条例》,以问题为导向,查缺补漏,理顺城市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

副市长刘永禄参加汇报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废弃口罩查看更多>医疗废弃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