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超200亿!3月水处理市场风云再起!广东“鹤立鸡群” 长江环保、中电建强势领跑!

2020-04-08 09:28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处理市场水环境类项目农村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历了2月的“春寒料峭”订单金额不足百亿之后,3月水处理市场重新回暖,江湖再战,硝烟四起!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3月,水处理市场订单总投资额201.4亿元,环比增长66%。回顾上两个月,1月投资总额超324亿元(详情:1月水处理市场大单频现:最大一单118亿元 中交、中电建、长江环保表现亮眼!),2月投资总额为68亿元(详情:年后水处理市场“春寒料峭”,深港环保拿下23亿最大一单,谁在“泥泞”中依然稳健?)。2020年第一季度交易总额超过593亿元。

一季度.jpg

水环境类项目依然是3月交易金额的霸主,12大项目总投资额132.6亿元,占3月投资总额的65.8%;市政污水类项目紧随其后,17个项目揽下53.15亿元;3个农村污水项目投资9.04亿元。

细分领域.jpg

从地区来看,3月广东可谓遥遥领先,“鹤立鸡群”,35个项目中有11个项目均来自广东,拿下78.9亿订单,占投资总额的39%。

而本月最大体量项目也正是来自广东的佛山市南海区北村水系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项目由中电建生态环境联合体、中铁二局联合体、葛洲坝联合体、中建三局联合体、中铁一局联合体拿下。该项目分为五大片区,均采用EPC模式运作。项目投资额累计约61.64亿。

备受关注的广东英德市新一轮城乡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也终于尘埃落定,云南水务联合体纳入麾下。该项目竞争激烈,曾引发包括云南水务、粤海水务、龙元建设在内的12方竞夺。

另外,安徽两大项目52.28亿元,其中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以46.58亿元的体量被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联合体成功收入囊中。河北、福建也分别释放超10亿元市场。

省份.jpg

与以往相同,3月订单仍主要集中在南方,广东、安徽、江苏、广西、四川、福建、上海七大省份19大项目总投资额152.98亿元,占比超过七成。北方省份大额订单较少,16个项目总投资48.42亿元。

南北方.jpg

3月项目仍多被央企攥在手里,长江生态环保豪取46.58亿元项目,强势领跑。中电建拿下25.14亿元,中建23.78亿,葛洲坝、北控水务、中铁也表现出色,分别拿下10亿+订单。

企业.jpg

纵观 3 月全部订单,超 10 亿项目共有6个,皆为水环境类项目,总投资额为127.33亿元。其中单个标段最大项目为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

10亿.jpg

项目中标详情如下: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市场查看更多>水环境类项目查看更多>农村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