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南京江宁公布首批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小区和单位

2020-04-09 08:50来源:南京日报作者:翟晨晨 杜莹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南京江宁城管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区首批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6个小区和8家单位,并计划在6月10日前完成先行先试工作的总结验收,之后面向全区推广。

据介绍,今年江宁区计划在秣陵街道香山美墅,东山街道教工新寓(东苑)、景祥佳园(南苑)和由街道托管的高新区永福苑小区,汤山街道汤水雅居(东苑)、锦泉西苑6个小区试点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并将在江宁区气象局、公交集团、东山小学、江宁中医院、东山总部商务园(6+1)B2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南京市江宁区分公司、金元宝大酒店、金元宝美食府8个不同类别的单位试点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工作。

在实际推进中,江宁区力争“一小区一方案”“一单位一方案”,通过两个月的时间,完成此次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工作。以东山街道教工新寓(东苑)为例,该小区拟在5月20日前,在小区主出入口建设1座智能垃圾房,配套设置1组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智能回收箱,一处大件垃圾及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

“我们将为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智能卡,居民在每天6:30—9:30和16:30—19:30时间段,通过刷卡的方式分类投放垃圾,获得的积分会自动进入个人垃圾分类账户,可在垃圾分类积分实物兑换机处兑换垃圾袋、纸巾、牙膏、肥皂等生活用品。”东山街道城管办综合科科长焦爱校说,小区物业人员、街道城管队员、社区网格员会每天在垃圾房值守,指导督促居民做好分类投放,针对部分特殊职业的居民,小区物业还将提供垃圾“误时”投放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