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广东惠州惠阳区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后年建成启用

2020-04-09 14:13来源:惠州日报关键词:废弃物处理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年8月,广东惠州惠阳区正式启动惠阳环境园筹建工作,采取“统一征地、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要建设成为集废弃物处理、技术科研、宣传教育于一体的生态、环保基地。园区内规划配套建设垃圾卫生填埋、焚烧发电和粪便、餐厨垃圾、城市污泥、垃圾分拣中心等一系列垃圾处理设施和生态水塘、生态农场等一系列生态设施。

2014年11月,惠阳环境园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动工建设,利用“三驱逆推炉排焚烧炉”焚烧生活垃圾,并采用完善工艺进行烟气净化,设计处理规模为每天1200吨,并于2016年5月建成试运行。惠阳环境园承担了惠阳、大亚湾两区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增长量比预计要快很多,入园的垃圾量2015年为1050吨/日,2016年增至1315吨/日,到如今每日入园垃圾量超过2000吨,并限制了每日入园垃圾总量。

为彻底解决惠阳区、大亚湾区的垃圾处理出路问题,惠阳区启动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建设。二期项目垃圾处理规模为3400吨/日,总投资17.6亿元。二期项目分为两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建设垃圾处理规模为1700吨/日,即4台850吨焚烧炉生产线;第二阶段日后适时启动建设。

2018年,惠阳环境园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第一阶段项目动工建设,与之一起动工建设的还有污泥“三合一”(餐厨垃圾、污泥、粪便处理)项目,后者计划在2022年完成建设。受疫情影响,工程建设进度有所推迟,其中焚烧发电厂二期第一阶段项目完成了80%的建设任务,目前进入了设备安装与内部装修阶段,计划今年7月试运行。

在初步解决垃圾处理出路问题后,惠阳将加快推进垃圾分拣中心及污泥、粪渣和餐厨垃圾等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并推动园区内小鸟天堂、“荷塘夜色”特色鱼塘、生态农场、科研培训中心等建设,逐渐形成产学研一体的现代化处理园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物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