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科普知识问答(三)

2020-04-10 08:57来源:天眼新闻关键词:垃圾焚烧厂渗滤液处理烟气污染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生活焚烧厂产生的烟气怎么处理?

答:垃圾焚烧厂排放的废气主要来自于焚烧过程所产生的烟气,其主要污染物为粉尘、氯化氢(HCl)、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一氧化碳(CO)、氟化氢(HF)、有机污染物、二恶英及重金属等。

通过计算机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垃圾焚烧、热能利用、烟气处理等过程的高度自动化,控制设定的燃烧条件(如炉膛温度高于850℃,烟气停留时间大于2秒,保持烟气湍流流动和适度的过氧量),使焚烧系统在额定工况下运行,原始排放物浓度降到最低,并保证二噁英等有机物的彻底分解。

安装各种有效的烟气处理设备,如布袋除尘、活性炭吸附有害物质等,并使用烟气在线监测仪——以连续监测每条焚烧线的烟气排放指标,确保垃圾焚烧厂烟气污染物排放达到规定标准要求。

6、生活垃圾焚烧厂对产生的恶臭怎么处理?

答:一是采用密闭性好、具有自动装卸结构的压缩式运输车来运输垃圾,尽量减少臭味外溢。

二是在垃圾卸料大厅出入口设置空气幕,并在垃圾运输车卸料前后关闭电动卸料门,以防止臭气外溢。

三是垃圾坑采用密闭式设计,在垃圾坑上方设置吸风口,将恶臭气体作为燃烧空气引至焚烧炉内高温分解,并使垃圾坑和卸料大厅处于负压状态。

四是设置备用的活性炭废气净化设施,在全厂停炉检修期间,垃圾坑内的臭气必须经活性炭废气净化设施净化达标后才能排放。

五是渗滤液处理系统设计为密闭结构,并在顶部设导气管,将产生的沼气和臭气通过导气管、抽风机导入焚烧厂垃圾坑。

延伸阅读:

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科普知识问答(二)

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科普知识问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渗滤液处理查看更多>烟气污染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