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市场正文

2020年中国环卫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 新能源环卫车的需求将持续增长

2020-04-10 11:53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环卫行业新能源环卫智慧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卫车是用于城市市容整理、清洁的专用车辆,是我国环卫行业的重要运营设备。环卫车按用途可分为:洒水车、扫路车、垃圾车等等。2019年,我国新能源环卫车市场增长明显。其中,2019年1-8月,在新能源环卫车的销量占比中,垃圾收集转运车的占比最大;按用途来看,按销售区域来看,深圳市的销量份额占比最大。截止至2020年3月末,根据工信部已公布的3批《新能源专用车推荐目录》,新能源环卫车的占比依旧维持在50%左右。可见,伴随城市化进程加快带来市容环卫车辆的巨大需求和作业模式的变革,未来新能源环卫车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1、环卫车种类

环卫车是用于城市市容整理、清洁的专用车辆,是我国环卫行业的重要运营设备。环卫车按用途可分为:洒水车、扫路车、洗扫车、吸尘车、垃圾车和除雪车。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市容环卫专用车辆设备约25.25万台,同比增长2.45万台。

2、2019年我国新能源环卫车市场增长明显

随着我国垃圾产生量逐渐增长和“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不断深化,依托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传统环卫模式正在被颠覆,环卫车领域迎来了“电动化”、“智能化”的创新革命,新能源环卫车的使用趋势明显。

根据2019年工信部发布的1-8批《新能源专用车推荐目录》,新能源环卫车占比逐步提高,由第1批的14.5%提高至第8批的54.1%。新能源环卫车的推广使用将直接带动其销量的增长。

按环卫车用途来看,2019年1-8月,在新能源环卫车的销量占比中,垃圾收集转运车的占比最大,为35.5%;其次是路面保洁作业车,占比为33.7%。

按销售区域来看,2019年1-8月,我国新能源环卫车销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中,销量份额占比最大的是深圳市,为10.34%;其次是北京市,占比9.64%。

3、2020年新能源环卫车的需求将持续增长

2020年3月末,根据工信部已公布的三批《新能源专用车推荐目录》可以看出,新能源环卫车的占比依旧维持在50%左右,可见从环卫领域推广应用的情况看,新能源环卫车中成为政府部门推广使用的主要对象。因此,城市化进程加快带来市容环卫车辆的巨大需求和作业模式的变革,新能源环卫车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行业查看更多>新能源环卫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