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容项目按下“加速键”

2020-04-13 08:41来源:引力播移动端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厂生活垃圾焚烧处置苏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焚烧扩容建设项目拿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可以开工建设了!”4月9日一早,苏州吴江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玮便来到吴江区城管局报喜。

垃圾问题是城市管理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近日先后召开的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均提出,要坚决推进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认真做好收运处置环节。当前,吴江每天仍有约650吨生活垃圾需要填埋处理,对环境和土地资源持续带来不良影响。光大环保是吴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容建设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厂二期)的建设单位,项目作为吴江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加快推进亦是迫在眉睫。

“该项目的建设将补齐吴江生活垃圾焚烧处置的短板,对吴江的生态环境影响意义深远。”吕玮介绍,该项目运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千吨级超大型焚烧炉,采用国际先进的烟气处理工艺,污水实现零排放,烟气排放优于欧盟2010标准,总处理规模达3000 吨/天,预计明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吴江区生活垃圾年处置量将达到105万吨,一般工业垃圾与污泥53万吨,一般生活固废实现零填埋。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吴江区政府从项目初期就高度重视、密切跟踪,成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进行总协调,多部门相互联动,及时解决企业在项目报批过程遇到的问题。吴江区城管局作为该项目主管部门,实施专人负责制,从稳评、立项、环评、土地、模拟审批的不同时段都建立了专项办事群。“全局上下分工明确,’点对点’服务企业,帮助解决问题,大大提高了为企业办事的效率。”区城管局市容中心负责人孙洁说。

接下来,吴江城管局将加速推动该项目建成投产,同时还将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培养全社会的垃圾分类自觉性,抓实抓好投放、收集、运输、处置每一个环节,跑出吴江垃圾分类“加速度”,进一步促进吴江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处置查看更多>苏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