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广州PM2.5连续三年稳定达标

2020-04-13 15:53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超洁净排放PM2.5广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广东省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充分发挥大环保组织优势,交出了PM2.5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稳定达标的良好答卷。其中,2019年广州市PM2.5年均浓度为30μg/m3,是自2013年国家正式对PM2.5进行考核以来广州市的最好水平。

坚持方向不变,深化产业布局调整,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市生态环境局开展PM2.5来源解析研究,先后出台蓝天保卫战六大类29条管理防控措施,对1400台燃煤锅炉进行淘汰和“超洁净排放”改造,累计淘汰黄标车21.9万辆。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11394台,成为国内唯一获得C40“绿色技术”奖的城市。整改545座加油站、13座储油库,分类整治1240家机动车维修企业,排污许可证的发放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如期完成71个大气减排项目,为有针对性地治理PM2.5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2017年开始,市生态环境局每年第三季度派出11个专项帮带组,深入区镇街村查看路面喷洒状态,检查工地“六个100%”,核实重点排污企业的排污额度,运用无人机巡航非法排污盲区,走航车实时监控VOC峰值,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生态产品。

加大力度,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市生态环境局逐步加大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力度,深化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来源解析,着力解决影响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的突出问题,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有序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极限值,把大气环境容量与排污许可证证载污染物排放总量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不留死角。优化各区环境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和年度环境保护责任考核,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有效支持污染防治攻坚战。运用好报纸、电视台、政府网站,曝光突出环境问题,报道督察整改情况。倡导市民养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大做好碳普惠平台,把建设美丽广州化为羊城人民的自觉行动。

压实责任,确保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市生态环境局始终把改善环境质量、保护环境安全作为终极目标,抓实抓细抓到位,压紧压实各方管理污染源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一级履行一级职责,一级督导一级落实,一级干好一级工作,确保各项管理控制污染源措施落到实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洁净排放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广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