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山西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

2020-04-14 13:19来源:金台资讯作者:刘建林关键词:工业废弃物工业固废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日前该省推出《山西省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2020年行动计划》,以期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工业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加快生产方式绿色化,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发展。

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2020年全省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量达到 1亿吨以上,其中:煤矸石6500万吨、粉煤灰2100万吨、脱硫石膏400万吨、冶炼渣1000万吨。加大朔州、晋城、长治3个国家级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建设,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值得关注的亮点是,计划进一步引导企业实施科技引领战略,加大产学研用结合,推进北大、清华、北科、北方交大、中国矿大、西安建筑科技、太原理工、中北等高校的深度合作,支持高校在山西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建立重点实验室,开展博士后工作站研究,加大固废资源基础研究,支持该省综合利用企业选派科研人员到高校进修研习,支持高校综合利用科研成果在该省组织中试,支持高校科研成果在该省综合利用企业技术或专利入股,快速提高该省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水平。鼓励产出固废大型工业企业重组资源综合利用中小企业,发挥大企业资金、人才、管理优势,通过兼并重组、入股控股、联营合作等方式,发展混合股权结构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发展壮大综合利用产业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弃物查看更多>工业固废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