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中国宝武等共同出资10亿元 成立新疆天山钢铁联合有限公司

2020-04-21 08:44来源:《中国冶金报》关键词:天山钢铁八一钢铁中国宝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新疆钢厂整合并购的风口浪尖,《中国冶金报》日前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宝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亿元,于2020年3月31日成立了新疆天山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国栋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其中,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5亿元,持股比例50%;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2.5亿元,持股比例25%;华宝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2.5亿元,持股比例25%。

近日,中国宝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点评八一钢铁2020年商业计划书时曾表示,2020年八一钢铁有多项战略任务:一是完成疆内产能整合,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号工程、重中之重的工程;二是低碳冶金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三是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而在这个重要时期,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宝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新疆天山钢铁联合有限公司,这一举动或成为疆内产能整合的重要一步!

中国宝武2019年实现钢产量9522万吨,营业总收入5566亿元,利润总额345.2亿元,钢产量和盈利水平位居全球第一。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51年9月,2007年4月与宝钢集团增资重组,现为宝武集团控股子公司,现有年产钢能力1000万吨,是新疆整体实力最强的钢铁企业。

华宝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宝钢金融板块的旗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对冶金及相关行业的投资及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商务咨询服务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山钢铁查看更多>八一钢铁查看更多>中国宝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