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海口市生活污水和垃圾怎么处理?

2020-04-21 09:19来源:南国都市报作者:谭琦关键词:污水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海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海口市生态环保局利用直播举办线上公众开放日,邀请海口市威立雅有限公司白沙门污水处理厂和海口颜春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相关工作人员,在线上为市民介绍污水处理厂、垃圾发电厂的工作运行情况,市民可在线上观摩厂区设备操作处理流程。

“一抓斗可抓6.5吨的垃圾,推入自动燃烧的焚烧炉后,要保证垃圾在850度的高温下保持2秒钟。”在视频中,海口颜春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孙晓琳讲解了垃圾处理焚烧的全程,通过视频展示了垃圾池、焚烧装置和烟气排放系统,让市民对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有了深入认识。“污水净化要经过除渣、曝气池、沉淀池、生物滤池多个流程,花费近8个小时的处理才能达到排放要求。”海口市威立雅有限公司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一期)工艺工程师林静通过镜头带市民“零距离”参观污水处理流程。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利用网络视频为市民上了一堂环保课。目前海口市纳入全国第一批向公众开放的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组织集中开放活动的3家单位是海口市长德学校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一期)、海口市颜春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市民可预约后免费参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海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