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深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扩能改造 日处理能力提升近80%

2020-04-21 13:45来源:深圳特区报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理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废物处置保障能力,深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扩能改造正在加快推进中。据悉,该中心新增一条生产线,日处理能力将从45吨提高到80吨。

据介绍,市生态环境局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持续做好医疗废水全过程规范化处置。疫情发生以来,该局迅速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先后印发16项技术指引和9个监管文件,分类指导、全面规范医疗废水处理处置。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重点抓源头消毒、源头分类、源头管控。涉疫情医疗废物全部实现专人、专车、专项收运,即到即烧,其他一般性医疗废物也是当天收运、当天焚烧。

自1月20日以来,全市共收运医疗废物3309吨,平均每天38吨,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医疗废水方面,该局组织有关单位先后对133个隔离观察点、252个确诊病例逗留小区的排放污水进行杀菌消毒,做到无一遗漏。同时对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出院病人疗养院、49个发热门诊、38个污水处理厂、32个临时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强化杀菌消毒工作,出水的余氯、粪大肠杆菌均达到国家标准,实现了六个环节全链条监管,有效防控了“粪口传播”的风险。

同时,该局还全力推进深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扩能改造项目建设,新增一条处理能力为35吨/天的焚烧生产线,力争今年5月底建成投产,届时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从45吨/天提高到80吨/天,提升近8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水处理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