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报道正文

延边:推动技术升级 发展绿色产业

2020-04-22 08:56来源:延边州人民政府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州始终坚持以自然生态系统的循环模式构造合理的产业生态系统,通过技术升级,加大淘汰过剩、落后产能力度,逐步构建起符合生态文明发展要求的绿色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向质量效率型转变。

坚决化解过剩产能,积极引导煤炭行业压能减产,累计去产能72万吨。着力抓好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将减排指标纳入县(市)政府绩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减排工程实现2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设施、3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机组脱硝设施、钢铁烧结脱硫设施、日产熟料2000吨以上水泥回转窑脱硝设施以及县级污水处理厂全覆盖。

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制定出台了《延边州煤炭消费总量控制2018-2020年工作方案》,相继建成日处理垃圾800吨,配1×1.5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的延吉市天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装机2×3万千瓦发电机组的汪清凯迪生物质发电站、装机4.95万千瓦的国电龙源和龙甄峰风电,装机13万千瓦的汪清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等新能源项目。除此之外,在建的敦化抽水蓄能电站进展顺利,预计2022年5月全部建成运行。

着力推进循环经济试点项目建设,延吉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日处理能力100吨,已通过省级验收并投入使用。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程。截至目前,我州1号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已投入运营,覆盖延吉、和龙、龙井等地,日处理能力600吨;2号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设备进入调试阶段,今年年底前可投入使用,覆盖敦化、安图两地,日处理能力500吨;3号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大力推进绿色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强化农业资源综合利用。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工作部署,我州制定了《延边州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以秸秆肥料化利用为先,饲料化、能源化利用为重点,原料化、基料化利用为辅,集中利用三年时间,推动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链条完整的秸秆综合利用格局。计划到2021年实现秸秆全量利用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