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广安市“三个强化”稳步推进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2020-04-22 10:29来源:广安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水泥行业广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安市“三个强化”稳步推进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强化技术支撑推进改造

一是强化技术支撑推进改造。由生态环境、经信部门联合,组织全市9家水泥企业赴河南郑州、洛阳开展考察学习,先后3次邀请省级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从工艺路线、技术可达、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重大意见9条,科学制定颗粒物每立方米10毫克、二氧化硫每立方米50毫克、氮氧化物每立方米排放100毫克的改造限值。改造完成后全市水泥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降低约75%。

强化政策奖补推进改造

二是强化政策奖补推进改造。及时出台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优惠政策,通过环评绿色通道、资金奖补、错峰豁免和应急豁免4类政策激励,促进企业主动推进设施完善和改造进度。改造完成后,全市纳入改造的水泥企业累计将兑现奖补资金1050万元,错峰、应急豁免每年将为改造企业带来收益1.08亿元。

强化考核监管推进改造

三是强化考核监管推进改造。广安市委将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纳入年度重点项目考核,赋分值10分。市县两级发改、生态环境、经信部门联合组建专项督察组,通过每周调度、每月检查督促改造进度。对未达到超低排放标准且未执行错峰生产和应急管控的企业保持违法行为零容忍,对1家水泥企业违法投入生产处罚35万元。截至目前,全市水泥企业累计投入到位资金1.54亿元,占总投入的79%,改造稳步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广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