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市场正文

垃圾焚烧渐成主流 一文带你看2020年垃圾无害化处理市场发展趋势

2020-04-22 13:08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填埋垃圾无害化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无害化处理量逐年增长

随着环保政策的推动,我国的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也逐渐浮出了水面。根据住建部的统计数据,2014-2018年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量逐年增长,2018年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实现22562万吨,其中垃圾填埋无害化处理11706万吨;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10185万吨;垃圾综合处理无害化处理674万吨。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初步估计,2019年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量将达到24559万吨。

1.png

我国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也呈现出逐年增长的态势。根据住建部的统计数据,2014-2018年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能力逐年增长,2018年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实现84.75万吨每日,其中垃圾填埋无害化处理能力37.35万吨/日,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能力36.46万吨/日,垃圾综合处理无害化处理能力10.94万吨/日。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初步估计,2019年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将达到95.88万吨/日。

2.png

垃圾焚烧逐渐替代垃圾填埋

由于垃圾焚烧发电能够做到资源的有效利用,近年来,各地都开始大力推行垃圾焚烧发电,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政策支持垃圾焚烧替代垃圾填埋。从2014年和2018年中国垃圾无害化处理量结构和处理能力结构来看,2014-2018年4年间,我国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量占垃圾无害化总处理量的比例实现了从32%到45%的跨越,而垃圾填埋无害化处理量所占比例则出现了大幅的下降。

同样的,2014-2018年4年间,我国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能力占垃圾无害化总处理能力的比例从32%增长到了43%,而垃圾填埋无害出处理能力的占比则从58%降到了44%。可见近年来垃圾焚烧对垃圾填埋替代的力度之大。

沿海地区市场潜力较大

从区域结构来看,我国沿海地区垃圾无害化处理量较高,市场潜力较大。2018年,广东省垃圾无害化处理量最高,为3032万吨,占全国垃圾无害化处理量的13.43%。其次为江苏省和山东省,其垃圾无害化处理量分别为1718万吨与1701万吨,分别占全国垃圾无害化处理量的7.61%和7.54%。

5.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填埋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