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3月份山西省首次实现采暖期重污染天“清零”

2020-04-24 08:42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3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6.7%,保持了持续改善的良好势头。全省11个设区市无一出现重污染天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2%,为采暖期单月历史最高值。

据监测数据,大同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100%,空气质量“全优良”。6项监测指标中,除O3浓度124微克/立方米(标准为160微克/立方米,达标)同比上升0.8%外,其余5项指标均全面改善,其中,CO下降33.3%,PM2.5及PM10均下降18.2%,SO2下降20.8%,NO2下降15.4%。特别是PM2.5指标改善明显,11个设区市PM2.5平均浓度连续2个月同比上年全面大幅下降;全省PM2.5平均浓度在2月份环比1月下降48%的基础上,3月份环比2月再降38%,降至36微克/立方米,达到采暖期单月最低值。

1月-3月,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7.1%,全省11个设区市累计新增优良天数102天,其中一级优净增52天,累计同比减少重污染天数27天,6项监测指标均全面改善,其中,SO2下降34.9%,NO2下降19.6%,PM10下降19.5%,CO下降17.2%,PM2.5下降12.8%,O3下降4.5%。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