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安徽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行监管

2020-04-24 09:21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自动监控设备监测数据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不断强化环境监管和服务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和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以及量值溯源工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继续实施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维监管工作。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委托专业运维监管服务单位,全面梳理排查自动监控设备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指导排污单位予以改正。

着力解决监测数据应用执法监管问题。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委托有资质的计量单位,计划年内对全省约1300家废水类重点排污单位的自动监控设备进行量值溯源,解决自动监测数据应用执法监管的瓶颈问题。

借助科技手段规范自动监控运维市场。从4月15日开始,全省取消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维纸质记录,利用安徽环境大数据平台,汇总统计近30日自动监测数据日均值超标情况,按照“红色、橙色、黄色、蓝色”4个等级推送、报警提醒。通过运维监管系统,对超标行为查处、运维监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度、督办,直至问题整改完成。

严处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环境违法行为。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对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自动监控设备不正常运行拒不整改的重点排污单位,对生产销售隐藏有伪造自动监控数据模块的自动监控设备生产商,对未严格按照国家技术规范运维自动监控设备的运维单位,加大依法查处力度,让违法违规单位一次违法、失信,处处受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动监控设备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