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湖南:积极推进第四批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申报工作

2020-04-26 09:31来源:湖南生态环境作者:黄昌华 彭勃关键词: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市空气质量指数是怎么测出来的,自己家附近有监测点位吗?每天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都到哪里去了?垃圾焚烧厂达标排放了吗?会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垃圾又是怎么发电的?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构建和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务实举措。为了加快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全省人民保护环境意识,营造全民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让社会公众能够更加方便地走进、了解环保设施单位,有效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在努力组织策划、协调联络的同时,积极与住建部门联络沟通,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走向常态,目前,我省第四批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申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根据生态环境部与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年底前,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选择至少1座环境监测设施、1座城市污水处理设施、1座垃圾处理设施、1座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鼓励地级及以上城市有条件开放的四类设施全部开放。到2020年年底前,各省(区、市)四类设施开放城市的比例分别达到100%。

2018年、2019年,我省共有三批18家单位获生态环境部授牌成为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今年以来,我省积极组织各市州对照各自开放情况,报送第四批拟向公众开放的设施单位名单,确保四类设施开放城市比例达到要求。在省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的指导下,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社会宣传部积极与各市州生态环境部门沟通协调,组织开展推荐工作,目前全省14市州的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垃圾处理及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四类设施共有近50余家单位完成申报,并于4月底前报送生态环境部,经审核确认后,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多家开放单位创新方式,积极开拓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线上参观渠道,设计开发“云开放”“云参观”等线上开放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今年六五环境日前后,各开放单位还将根据自身特点,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环境宣传教育及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并通过新闻媒体、自媒体等渠道,广泛开展活动的宣传和报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垃圾处理设施查看更多>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