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市场正文

环卫行业市场集中度提升 连续两年新增合同总额突破2000亿元

2020-04-26 17:22来源:大众证券报关键词:环卫行业环卫市场化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2015年至今的快速推广,全国环卫行业新增年化订单已达550亿元,总合同额达到2223亿元,连续两年环卫市场化新增合同总金额突破2000亿元,市场化快速推广。2018-2019年环卫市场化快速推进背后的主要原因,是垃圾分类强制实施的政策催化。

传统环卫服务市场包括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维护等,预计每年运营市场空间在1500亿元,随设施增加和单价上涨,预计2020年可达2300亿元。垃圾分类市场是潜在空间接近千亿的新兴市场,而城市服务管理是更大的潜在市场,随着城市管理体制从分散走向综合,环卫一体化项目增多,绿化养护、照明维护等更多内容被打包进来,环卫企业面临的市场空间逐步扩容。

根据住建部的统计年鉴,2018年我国城市和县城合计的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率约67.68%,达到基本环卫装备阶段。基于机械化率提升产生的新增设备需求,和环卫装备折旧产生的存量替代需求,预测环卫装备存量更新需求将崛起,到2025年市场空间可达1025亿/年,市场逐步释放。

环卫服务行业参与者众多,前五名市场份额仅11.4%。目前行业内参与者可大致分为环卫专业服务商、国企改制单位、固废终端处置商、环卫设备制造商和环卫信息化解决商等。2019年下半年以来PPP模式预期升温,二次市场化的环卫项目具有一定的规模化趋势,从而提高行业进入门槛,预计环卫服务行业的集中度将获得明显提升。

随着环卫市场化推进,装备业的市场化客户占比提升,装备产品向新能源、智能化方向发展,前三位市场份额约40%,行业格局将维持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行业查看更多>环卫市场化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