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南京雨花台区狠抓“三个减排” 全面提升空气质量

2020-04-27 10:02来源:美苏263关键词:大气质量动态监测VOCs在线监控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4月23日,南京雨花台区PM2.5均值由2月底的52.9微克/立方米,下降至42.5微克/立方米,降幅19.7%,位居全市首位(全市15.9%),在全市排名进升1位,初步扭转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被动局面;优良天数比率由78.3%升至86.8%,提升8.5个百分点。根据市生态环境局通报,3月份该区PM2.5均值30.0微克/立方米,主城排名第三,全市排名第五;优良率100%,全市排名并列第一。

以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春节放假及疫情管控期间,在工地停工、企业停产等污染物大幅下降情况下,全区成立专班每日记录风速风向、温度湿度等气象要素,加大面源管控的同时,邀请省市专家进行会商分析,立足自身查找内源,认真分析微环境问题。采取精准管控等举措,重点在“三个减排”上发力,“一微克一微克”地攻克,实现了雨花台区臭氧和PM2.5的“双控双降”。

结构减排再强化

加快推进依维柯发动机厂、同仁堂、宁凯机械有限公司、板桥消防有限公司4家重点企业搬迁进程。年初宁凯机械有限公司已完成搬迁;4月初同仁堂公司除污水处理站保护性运行外已全面停产并启动搬迁;4月底前板桥消防有限公司将完成整厂搬迁;5月底依维柯发动机厂实现停产,并启动搬迁;大力推进结构性减排。

工程减排再深化

目前,31个大气污染防治工程项目,12个已完成,19个正在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5家“一企一策”已完成达标排放整治评估,开始实施整治;10家三次油气回收加油站,8家已完成前期改造,全部工作预计在5月10日之前完成;VOCs整治全面展开,6月底前完成所有喷烤漆工艺的汽修企业VOCs在线监控全覆盖,100平方米规模以上餐饮企业油烟净化器和在线监控系统全覆盖。

管理减排再发力

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企业的执法力度,今年来已立案查处23家、查封4家,通过执法倒逼企业,促进企业关停、搬迁或废气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同时,依托已建成的覆盖各街道(园区)的空气小型站和小微站,实施全天候、多层次的大气质量动态监测,对发现报警问题、立即下发派单,在半个小时内解决,形成区街治气的工作合力。对各单位空气质量实施日报告、周点评、月通报,年终进行考核奖惩,加大治气压力。目前,已编发日报告71期、周报告10期、月报告2期。

下一步,雨花台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大气攻坚40条”、“臭氧防治30条”,严格落实“点位长”制度,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最严管控措施,最实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提供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质量动态监测查看更多>VOCs在线监控查看更多>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