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报道正文

湖北麻城市垃圾处理项目按下“加速键”

2020-04-27 13:52来源:鄂东晚报作者:黄俊杰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环卫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疫情期间,产生的垃圾特别是口罩等生活垃圾急剧增加,这些垃圾如果处理不当,就会造成二次感染。4月21日,在麻城市歧亭镇官塘村,麻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按下“加速键”,目前已完成房屋拆迁、土地平整等工作。

据悉,该项目占地95亩,总投资6.24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于2019年4月26日动工。项目建成投运后,该市生活垃圾处理将由卫生填埋无害化处理方式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方式转变。

当日,黄冈市城管执法委考察调研组实地察看麻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建筑垃圾处理等项目。麻城市高度重视垃圾治理工作,今年财政列入预算1.733亿元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其中1亿元用于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3000万元用于城管会战、2200万元用于餐厨垃圾处理,1500万元用于农村垃圾治理、630万元用于垃圾分类。

在城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工地,黄冈市城管执法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冬明看到土地规划许可正在公示、环评报告已完成,预计5月1日以后开始正式动工,表示肯定并鼓励麻城市城管执法局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能在今年建成投产。在鼓楼街道办建筑垃圾消纳场,该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采用“就地资源化处理+固定式工厂加工”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模式,将不能利用的建筑垃圾通过破碎、除尘等方式就地处理,对可以利用的建筑垃圾运送到夫子河镇生产再造,变废为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