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博山建立环境质量改善会商机制

2020-04-30 11:21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环境空气质量第三方监测机构淄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凝聚部门治污合力,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牵头建立“环保吹哨、部门报到、镇办响应”的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会商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2019年,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全市第一。

博山分局会同住建、综合执法、公路、交通等职能部门及辖区各镇、街道建立环境质量改善会商机制。会商机制规定:每周由博山分局根据本辖区水、气自动监测点位上传数据和第三方监测机构雷达扫描情况,组织环境质量分析会议进行问题反馈;每半月对发现治理工作落实滞后、治理效果不到位的问题发布预警信号;每月初根据上月在线监测数据,对各镇、街道大气、水环境质量进行通报。

博山分局通过与各职能部门及镇、街道协同配合,对辖区内发现的影响环境质量问题现场分解,落实责任,强化督导问效,切实保障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针对餐饮行业油烟治理、工地扬尘治理、禁燃区范围内散煤复烧等原来职责分工不明确的问题,博山分局通过会商机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快速解决问题。会商机制建立以来,博山区已整改完成大气、水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35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空气质量查看更多>第三方监测机构查看更多>淄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