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日处理1000吨!江苏太仓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启用

2020-04-30 13:54来源:太仓日报作者:阚亚方关键词:建筑垃圾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建筑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置,可以产生很好的经济价值与社会效应。最近,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启用,通过不同设备组合成一条强大的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完成多需求的建筑垃圾再加工处理作业,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浏河镇浏南村的太仓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只见一辆辆装载着建筑垃圾的大卡车进进出出。作业区分拣场所封闭作业,配备除尘系统,对自动化设备局部密封,防止分拣过程中粉尘扩散,并安装了整套室内除尘系统,将净化后的空气排向室外。同时,作业区还装有喷雾系统,厂房内置有高压喷头,从而使得上千平方米的厂房保持室内湿度,起到防止扬尘的作用。所有车辆进出厂区都必须进车辆喷淋除尘点进行清洗除尘,以保证运输途中的清洁。

“目前,主城区和浏河区域的建筑垃圾已全部运输到这边来处置,接下来全市的建筑垃圾都将归集到这里。”张伟革是市环管中心固费管理科副科长,他告诉记者,“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这些建筑垃圾通过处理后可以被再次利用,利用率达85%。”

记者了解到,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通过一次性破碎筛分、风选、磁选,将物料中的可利用物质全部分选出来,再通过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这些建筑垃圾最终会成为制砖料、回填料、可燃物、废旧金属等可回收物,其中除了可燃物需通过焚烧处理,其他三类都是可再利用的。“这条生产线是公司用了两年时间自主研发的,所有设备的监测运行均通过电脑控制,所采用的固废破碎设备、风选设备、除尘设备、固废破筛设备、输送设备等均具备国内领先水平。”江苏冠美环卫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的运营,公司项目经理朱秀松介绍说,中心除尘首次采用滤筒式收尘设备,具有体积小、过滤面积大、维护成本低等特点,“整套生产线密闭安装,环保优于国家标准,安全、美观、低噪音,车间外噪音远低于国家噪音排放标准”。

据初步统计,目前主城区和浏河区域每日产生的建筑垃圾量约三四百吨,这些量对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来说,可谓“小儿科”。“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整个项目投入2000多万元,一期可日处理建筑垃圾1000吨,二期建成投入使用后日处理量可达2000吨。无论从处理工艺还是处理量来说,在省内都是领先的。”张伟革表示,江苏冠美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已将二期设备采购到位,目前正在加紧安装,预计7月份可投入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查看更多>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查看更多>建筑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