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包头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春季扬尘污染专项执法行动

2020-04-30 15:36来源:包头生态环境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扬尘污染包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针对包头市春季气候干燥多风,易发生扬尘污染的实际,结合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整治成果,自3月20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对工业粉尘污染问题进行重点查处。工业粉尘扬尘是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问题之一,主要检查相关企业是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检查发现包头市峰巍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32家企业存在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控制扬尘、产生扬尘污染的环境问题;发现包钢焦化厂5号焦炉东北侧200处,该公司正在对废旧厂房进行拆除作业,有扬尘产生。检查人员现场指出企业存在问题,督促其立即进行整改。

专项行动以点带面,推进专项行动纵深开展。市区两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坚持奋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各大队对所属区域开展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巡查方式,有效查处各类环境问题。在发现扬尘污染的同时,有效发现垃圾焚烧、秸秆焚烧等“三烧”问题84件,并及时转至相关部门,有效地控制面源污染,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质量。

此次专项行动还与执法大练兵活动深度融合,将春季扬尘专项整治行动与环境执法大练兵有效结合,在专项行动中检验大练兵成效,在大练兵活动中推进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最终实现“互检互促”的双赢效果。

截至目前,市区两级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车辆481台(次),执法人员1184人(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23个,其中,发现扬尘污染问题33个,发现其他环境问题90个。专项行动期间,全市提请行政处罚立案15件,罚款69.3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查看更多>扬尘污染查看更多>包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