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成都出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 50项措施助推精准化差异化管控

2020-05-05 15:58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环境质量成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省成都市日前在科学评估总结历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法、成效和充分借鉴京津冀等先进地区管控经验的基础上,结合2019年大气污染源解析情况,制定出台了《成都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悉,此次《方案》的50项具体举措相较于往年来看,进一步深化、细化,更加突出依法、精准、科学,通过落实精准化、差异化管控措施,有助于进一步改善成都市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和向往。

《方案》提出,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成都市将致力于克服当前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企业环境治理的政策支持,全面落实精准化、差异化管控措施,继续指导帮扶工业企业制定“一厂一策”实施方案,着力推进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排放绩效管理,对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企业和绩效考核优秀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重点对家具、人造板、制药、包装印刷行业开展绿色化发展绩效考核,对环保绩效水平高的企业按有关规定执行税收减免、信贷融资、差别化电价等激励政策,积极服务和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根据《方案》安排,接下来,在臭氧污染防控方面,成都市将重点加强臭氧生成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的管控,并切实强化VOCs排放管控和执法检查,特别是针对夏季、秋冬季等重点时段,将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和监督性监测,对不能稳定达到相关行业排放标准要求的,依法进行查处;汽修行业全面推广使用低挥发性涂料,采用高效涂装工艺,完善有机废气收集和处理系统,取缔露天、敞开式喷涂及无证喷涂作业;推进完成7个绿色钣喷、共享钣喷中心建设;今年9月底前全面淘汰开启式干洗机。

延伸阅读:

成都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环境质量查看更多>成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