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首批市民代表到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地参观考察

2020-05-06 14:21来源: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分类贵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生活垃圾呈现增长趋势,越来越多的城市被“垃圾围城”所困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已成为生活垃圾处理的必然趋势。截止目前贵阳已建成1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那么,焚烧产生的烟气、废水、废渣怎么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如何管理等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为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月29日上午,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修文县政府、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第一期修文县顺河村村民代表20人,到花溪区燕楼乡贵阳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实地参观考察。

市民代表在接受了安全入场培训后首先参观的是垃圾焚烧发电厂厂房,在接近500平米的大厅里,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以及近年来国内垃圾处理的几种方式,以及垃圾焚烧发电的配套发展、等比例缩小的垃圾处理、垃圾焚烧模型等相关知识。

同时,大厅里还配置了VR和触摸式的大屏,将生活垃圾分类常识设计为类似“消消乐”、“连连看”的游戏,让参观者在“玩游戏”的过程中熟记相关知识。

接着讲解员带领大家步入厂房二楼,厂房二楼最重要的一个部门是集中控制中心。在由落地玻璃围设起来的控制中心里,通过各个环节的监控视频便能清楚获悉生活垃圾的综合处理流程,即“一进四出”。“一进”指生活垃圾,“四出”则指烟气、飞灰、炉渣、渗滤液的处理步骤,并逐一对烟气、飞灰、炉渣、渗滤液的处理原理进行详细介绍,处理后的生活垃圾用于发电、灰渣用于制作环保材料,废水经处理后在厂区内部循环使用,将生活垃圾“吃干榨尽”,做到变废为宝。

企业在厂区大门口还设置了LED显示屏,实时将监控数据与各级环保部门联网,全天候24小时接受公众监督;环保部门不定期检查、抽查、监测,省、国家生态环保部不定期大检查、大督查。

为加快推进建设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作进程,今后这样的实地参观考察工作还将陆续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贵阳查看更多>